夜间模式
  • 5290阅读
  • 51回复

[百姓话题]邻居在相邻车位中间加装了隔离栏,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,你打算怎么办?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帅哥在线徐晋

发帖
5915
昆币
40750 枚
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
楼主  发表于: 2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昨天下午我接我媳妇下班,回到小区地库,发现地库我的车位与隔壁地库之间装了一个隔离栏,我正常倒车入库,倒车入库以后,发现我已经无法下车,车门只能开20公分不到!

我根据这种情况,我今天早晨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,给小区物业和社区发协调函,要求隔壁车位车主限期拆除隔离栏,恢复原状,同时也致电12345,希望镇物管科和社区能够介入协调!

我想着邻里之间本来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能友好协商,不闹到法院最好,我这也算是先礼后兵吧!

随后我也查了民法典,民法典有明确的描述
1.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第272条:业主对专有部分享有使用权,但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,不得滥用权利。
2.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第288条:不动产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、方便生活、团结互助、公平合理的原则处理相邻关系。
3.根据《民法典》第236条:妨害物权或者可能妨害物权的,权利人可以请求排除妨害、恢复原状。
4.小区地下车库属于统一规划公共区域,禁止业主私自加装固定护栏、地桩、隔断设施,属于小区物业管理规约明确禁止的私搭乱建行为。

论坛里的铁子们,对这件事你怎么看?如果你遇到同样事,你怎么打算怎么做?




本帖评分记录
超级菠萝 昆币 +3 昆山爆料 2小时前
1条评分昆币+3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在线deep-blue
发帖
4999
昆币
2136 枚
沙发  发表于: 2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双方好好协商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级别: 昆山新人
发帖
116
昆币
174 枚
板凳  发表于: 2小时前 , 来自:未知0==
我巴不得这样,而且他是在自己停车位装的
楼中楼
  • 2026-06-22 11:03 aplus2008: 说明你被开门杀撞怕了,我也感同身受,从自身做起,从来没有撞过别人的车门,开门都是用手垫着贴别人的车门。不能占用了别人的空间还伤害别人
  • 2026-06-22 11:07 嘴巴子戏: 那是你没经历过,很明显装隔离栏的他是右手边下车,他开右手边车门碰不到隔离栏的,但是楼主是左手边下车,车门打开一点点就下不了车了。不管在自己停车位里面还是外面装隔离栏,肯定都影响到别人了,国家标准的车位宽度2.5米左右,车辆宽大1.8-2米,标准停车左右只能各留30公分左右,显然是不够开门下车的,所以已经是考虑到开门要借位旁边车位,这样60公分左右勉强还是能够的。现在装了隔离栏,肯定开门宽度不够了,再说你也不能往左边停,左边的车不要开门的?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在线yanxixin2011
发帖
1756
昆币
3004 枚
地板  发表于: 2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邻居好就不会弄个隔离杆了。太高了,弄低点。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在线186105177624
发帖
4762
昆币
8555 枚
4楼 发表于: 2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电车车子太宽门还厚,停不好车就会影响到隔壁车位车辆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在线听风看雨
发帖
14031
昆币
17472 枚
5楼 发表于: 2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装在自己车位里面没越线
求大神科普下
这样有没有问题
楼中楼
  • 2026-06-22 10:55 aplus2008: 有问题,空间相让,但是说实话,我宁愿这样装,这样谁也不撞谁,我的车门被别人不知道撞了多少回,车漆都是擦碰,我从来没有碰过别人的车门,真是窄,我都是先轻轻开门,再用手垫着开,你借用了别人的空间,却还要伤害别人,你说这种人,不能说是自私,是可耻!
  • 2026-06-22 10:55 aplus2008: 有问题,空间相让,但是说实话,我宁愿这样装,这样谁也不撞谁,我的车门被别人不知道撞了多少回,车漆都是擦碰,我从来没有碰过别人的车门,真是窄,我都是先轻轻开门,再用手垫着开,你借用了别人的空间,却还要伤害别人,你说这种人,不能说是自私,是可耻!
  • 2026-06-22 11:43 舞者: 怎么没有问题,相邻权你不知道吧?!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在线超级菠萝
级别: 昆山名人

发帖
157614
昆币
209957 枚
爆料
2
6楼 发表于: 2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现在的车越造越大,车位明显不够用了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在线超级菠萝
级别: 昆山名人

发帖
157614
昆币
209957 枚
爆料
2
7楼 发表于: 2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擅自在车位上安装隔离栏,这是损人不利己啊
楼中楼
  • 2026-06-22 10:56 aplus2008: 违法了,但是这不是损人不利己,别人肯定是被撞怕了,不信你可以看监控,不然别人不会神经病这样做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在线soft7989
发帖
7631
昆币
26080 枚
8楼 发表于: 2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这人自己也sha雕了吧,它如何下车
楼中楼
  • 2026-06-22 10:57 aplus2008: 别人下车又不影响,你看不出来吗
  • 2026-06-22 11:21 97606816: 他是三个车位的最左边的一个车位,按理两个柱子之间三个车位,位置最好的就是左侧这个车位,他开门 可以利用柱子占用的宽度空间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在线julin05
发帖
16077
昆币
33915 枚
9楼 发表于: 2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难道是抖音真实版?
先徵询邻居安装理由!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快速回复
限76 字节
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,可以用”恢复数据”来恢复帖子内容
 
上一个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