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阵子,我经常做一类恶梦。当然,我现在已经基本不做梦了,不知道是不是跟年纪有关。
. +.Y`0 什么恶梦呢?也不是太恶。
mIl^ 情节基本一样的梦。就是去苏州之后。不知道怎么回来。
3smcCQA% 坐火车?要去火车站。
NZdQz 坐汽车?去南站还是北站?不过我好象从没去过苏州汽车南站。
YBHmd 只记得南面大桥的北面是另有一个汽车站的?
u8-)LOf( 多数还是去的汽车北站。
o8Q(,P 一片的混乱与狼籍。然后,要买票吗?好象也不用,上车再买。
$~ zqt%} 每一次都是在慌乱中坐上了车。不知道是怎么回到昆山的。这种无序的没有底气的旅行。就是恶梦。
n#Z6 d` G
8akMd]2 上海,记得最多是在火车站的排队。
BD,~M*%z 有时候窗口,还没有开,还得等待。开了,一群人涌上去,抢位置。
NTgk0cq 排队啊,排到了,没票了。完蛋。
o` ,&yq. 还记得,那时候经常要到东边有个专门卖票的大厅去买票。各个窗口还卖不同的线路。
>/$Q:92T 不知道上海是不是还是这样?
ad
i5h 3vVhE,1N 还有一次在镇江买去扬州的火车票?
|$7!u DU8 排队的插队的乱成一锅。
?G.9D`95 有个被我拒绝插队的家伙居然威胁要杀了我。
z\fD}`^8 我等了很久,30多年了,他也没来杀我。
dtm_~r7~ AB}Qd\ < ~x5{p Njz,y}\ [ 此帖被冰昔在2025-01-07 14:57重新编辑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