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息日,午睡时听着短视频的声音,似睡非睡,不知道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,感觉是自己划着小船沿着大坝前进,又感觉我是飘在空中看着这一切,耳边传来的像短视频里的声音又像是我在跟别人介绍着什么。反正就是浑浑噩噩的,然后好像是我在说小时候妈妈就会带我去大坝,沿着坝边捞虾米;还有妈妈会从山上摘各种各样的吃的给我。我说妈妈是一个爱生活,会生活,那么好的一个人,为什么会那么早离开我,然后开始哭,抽噎着坐起来,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睡了一觉。
妈妈去世快三年了,三年,我还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,总觉得自己是在一个漫长的梦里,醒来我妈还会在老家等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