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间模式
  • 18134阅读
  • 95回复

四哥来讲两句啊  家庭子女组合的差异性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美女在线数字华容道
级别: 昆山名人

发帖
31228
昆币
11492 枚
60楼 发表于: 7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两个儿子的
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在线双猫四哥
发帖
19415
昆币
27606 枚
61楼 发表于: 7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所以综合来看未来:
    独生子女家庭与独生子女家庭通婚是普通现象。
    二孩家庭与二孩家庭通婚是普遍现象。
本帖评分记录
双猫四哥 昆币 +1 -来自昆山论坛APP 2小时前
1条评分昆币+1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在线孤狼的传说
级别: 昆山名人
发帖
23914
昆币
23220 枚
62楼 发表于: 7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回 双猫四哥 的帖子
双猫四哥:所以综合来看未来:
    独生子女家庭与独生子女家庭通婚是普通现象。
    二孩家庭与二孩家庭通婚是普遍现象。 (2026-06-22 09:35)

言之有理呀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在线凌晨百合
发帖
9156
昆币
6855 枚
63楼 发表于: 7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回 数字华容道 的帖子
数字华容道:两个儿子的
[图片] (2026-06-22 09:33)

    两个儿子最好搞了的。
    老夫妻中一个跟大儿子,一个跟小儿子。
    抓阄或者指定。
    这分配是公平的。不存在儿子们扯皮的事情。
    一个儿子也很好搞,反正横坚都是一个儿子的事情的。
    三个儿子才是最难搞的。
    现在能有本事能养个儿子那绝对是牛人?
  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美女离线开心百合

发帖
6179
昆币
9345 枚
64楼 发表于: 7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养儿防老从来都是空话
孩子以后有自己的工作、家庭 、子女,能偶尔过来看一下就很好了
还指望养老?
养老还是靠自己,只要最后送终就好了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美女在线数字华容道
级别: 昆山名人

发帖
31228
昆币
11492 枚
65楼 发表于: 6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回 凌晨百合 的帖子
凌晨百合:    两个儿子最好搞了的。
    老夫妻中一个跟大儿子,一个跟小儿子。
    抓阄或者指定。
    这分配是公平的。不存在儿子们扯皮的事情。
....... (2026-06-22 10:13)

跟个毛线,谁也不跟
满床的儿女,都不如床角落里的老头子
儿女有钱,不如自己有钱方便
本帖评分记录
双猫四哥 昆币 +1 -来自昆山论坛APP 2小时前
1条评分昆币+1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美女在线数字华容道
级别: 昆山名人

发帖
31228
昆币
11492 枚
66楼 发表于: 6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回 开心百合 的帖子
开心百合:养儿防老从来都是空话
孩子以后有自己的工作、家庭 、子女,能偶尔过来看一下就很好了
还指望养老?
养老还是靠自己,只要最后送终就好了 (2026-06-22 10:19)

赞同,养老还是要靠自己,靠老夫妻俩晚年相互扶持相互照应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在线凌晨百合
发帖
9156
昆币
6855 枚
67楼 发表于: 6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回 开心百合 的帖子
开心百合:养儿防老从来都是空话
孩子以后有自己的工作、家庭 、子女,能偶尔过来看一下就很好了
还指望养老?
养老还是靠自己,只要最后送终就好了 (2026-06-22 10:19)

    就因为孩子以后有自己的工作、家庭 、子女。
    所以一对独生子女夫妻就要照看4位老人。
    但是非独子女夫妻只需要照看2位老人的主体责任。
    特别是孩子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那是非常累的,非独子女夫妻在一起生活到中年的样子是非常轻松的(老的只需要管2位老人的主体责任)。
[ 此帖被凌晨百合在2026-06-22 10:55重新编辑 ]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离线cabamin
发帖
12382
昆币
17664 枚
68楼 发表于: 6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回 游离的瞬间 的帖子
游离的瞬间:我同学一儿一女
大的是哥哥,小的是闺女
未来的规划,大房子给儿子
小房子给女儿
存款,儿子女儿七三开
....... (2026-06-18 12:17)

你同学若是吴语区的话,这种做法,女儿绝对会觉得不公平!拉仇恨了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在线凌晨百合
发帖
9156
昆币
6855 枚
69楼 发表于: 6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   我对独生女儿不存在歧视。只是有现实考虑,所以我两个儿子大概率不会娶独生女儿优先的:
1.虽然独生女儿,可能获得的遗产多,但是容易招骂名:吃绝户。所以那个遗产不是那么好拿的。换我来,我才不愿意背吃绝户的骂名娶她家的女儿的。既要给他们养老又吃力不讨好的事我可不干。

2.养老责任和义务,独生女儿的父母,这是逃不掉要承担的养老责任,是不可推卸的责任。娶了她的女儿就要承担养老的责任和义务。
    这就导致到中年时,上有老下有老的时间段,那是非常累的。短期是可以老人以夫妻互相扶持养老的,也要经常去看和照料4位老人的,两家的老人不可能不去看的,遇一个生病就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照看。但是总有一个要离世,离世后只存在一个老人必须要尽给他们的养老义务的。
[ 此帖被凌晨百合在2026-06-22 11:04重新编辑 ]
楼中楼
  • 2026-06-22 13:52 猪猪侠悠悠: 说的有道理,这样看来娶独生女并不好,以后俩儿子都要找有兄弟的家庭,找俩女儿的怎么样?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快速回复
限76 字节
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,可以用”恢复数据”来恢复帖子内容
 
上一个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