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间模式
  • 881阅读
  • 2回复

[百姓话题]商家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ngguli
发帖
524
昆币
616 枚
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
楼主  发表于: 4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没有在论坛发过帖子,今天遇到点事,还是忍不住吐槽两句
本人因为基本在外面吃饭都是面馆,沙县,兰州之类的小馆子
所以这个帖子若是惹的某些商家不愉快或者是高端人士不喜,就当废话
故事1
中午在周市某商业广场,上来电梯,小孩子说买个奶茶吧,我说可以的
所以就去了商场某奶茶店去买
当时店里应该有3-4个人,我就看菜单,我说正好有活动,买一送一,正好两杯
店员就说扫码点单,我说你也没有事,直接帮我点了,我付钱就好了
结果她还是要求的扫码点,我说我不想扫码,能帮我点嘛,她说那没有买一送一优惠
我就说那也没有关系,正常点就好了,我正常付钱,帮我点
结果说,那也要扫码点!当时店里几个人就这样站着!
所以我就走了
然后到商场外面,找雪王点了两杯
雪王那里也确实忙,但是店员还是给我点了的!
她下单,我付钱


故事2
还是这个商场,某品牌的螺蛳粉店,对,我专门站门口抽烟时候,看了,说没有卡通形象的都是假冒伪劣
我不吃螺蛳粉,所以就是小孩子吃
小孩子点完,找我拿手机付钱
然后,等后面上来时候,螺蛳粉是干的,然后我就帮孩子端着碗去请他们帮忙加汤
店员说,自己加
我就问店员,螺蛳粉是不是都要自己加汤
她说是的,我说那我点时候是不是就是已经给你明确说了我要吃的螺蛳粉,那为什么要顾客自己再跑一趟自己加汤呢
她说都是这样
好吧,我看别人好像也是这样
反正大家也都习惯了
其中,我也看到两个小孩子在加汤
看着这个汤,我在想,孩子弄着热汤若是撒了,烫到自己或者别人时候,咋整
我问小孩子,螺蛳粉都是这样嘛,小孩子说有些地方不是,我说好吧!

后来小孩子吃完螺蛳粉
我就忽然想到这两个事,就是觉得忽然自己和社会脱节了一样
我在想,我自己都走出家门了,我都到商场了,我也愿意站这个地方排队或者看着招牌点餐了,为什么还要我拿出手机来扫码,注册,下单呢?那我躺在家里点外卖是不是更好一些呢,我何必到实体店里面站在柜台前点呢?
商家宁愿让某平台去抽外卖的费用,都不愿意认真对待亲自上门而不用抽佣的顾客嘛(虽然我也不能算是什么顾客)
到底是那个环节出了问题呢?还是说我属于从远古时代走出来的人,跟不上时代的步伐?

关于这个螺蛳粉的事,我复盘在吃面,沙县,兰州的过程,我下单,说要求,收钱的告诉后厨,出餐,上桌,我吃饭,离开
这个难道不应该是一个正常流程嘛?区别在于我要不要加辣椒油或者醋,这些应该每个桌子上都有的
而现在我去吃个饭,基本成了半自助,那买个螺蛳粉料包在家里吃应该差不多也是这样的

所以这两个相隔不到20分钟的事情,其实对我的冲击还是蛮大的
一边商家骂着外卖平台抽佣太多
一边宁愿员工闲着,都不愿意好好对待上门的顾客
这种连锁的小餐馆,难道就不能中午或者晚上时间招两个小时工,也能解决一下居家的闲散人做两个小时的工钱?
然后就让人半自助的吃饭?

没有觉得自己去花钱,就是要当大爷的意思,但是,至少你要让我觉得我花的这个10块钱刨去成本以外,其他的难道不应该是服务溢价嘛?
所以,想一下,还是蛮奇怪的一件事!
记录一下,不知道是商家在驯化我们的消费习惯,还是我们纵容了这种商业套路?



本帖评分记录
xiaosong01 昆币 +1 -来自昆山论坛APP 36分钟前
1条评分昆币+1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离线鹿城凡夫
发帖
3980
昆币
9345 枚
沙发  发表于: 4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都是不懂客户,没有用心罢了!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帅哥在线东方雨虹g80
级别: 昆山新人
发帖
353
昆币
581 枚
板凳  发表于: 3小时前 , 来自:江苏省0==
还是喜欢纯粹一点的老店
爆料有奖!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昆山论坛”,或搜索抖音号:ksbbs
 
快速回复
限76 字节
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,建议存为草稿
 
上一个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