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间模式
  • 13828阅读
  • 19回复

[网友版聊]牛奶要下岗啦!用它补钙更易吸收,还能降胆固醇、排净体内铅毒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发帖
12284
昆币
14745 枚
配偶
单身
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电梯直达
楼主  发表于: 01-14

牛奶要下岗了?这种说法虽然有些夸张,但这世上确实存在一种可以替代牛奶,且比牛奶更完美的奶制品。




喝牛奶的好处,不用多说,大家都多少知道一些,但是牛奶也有一些弊端,比如有些乳糖不耐受的朋友就没法喝牛奶,但它的完美替代品就不存在这个问题


不仅补钙比牛奶更好吸收,能够助长高健骨,还能帮我们降低胆固醇,清理肠道、排净血液里面的铅毒,还富多种维生素哦。这个完美替代品就是——酸奶。


其实酸奶早就享誉世界,1906年,俄国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奠克·尼柯夫经过对巴尔干地区居民长寿现象的考察,提出了酸奶能促进长寿的学说,从此使它名声大振。


只是咱们国家接受这个观念较晚,吃酸奶也是近十年开始流行起来的事情,好东西不嫌晚,接下来就具体给各位方粉们说说,酸奶到底有多好。


酸奶是用牛奶制作而成


做酸奶对原料奶的要求比较高。含有抗生素的牛奶是无法做成酸奶的,原因很简单:乳酸菌都被抗生素消灭了。



而且酸奶中的乳糖有大约1/3都被乳酸菌分解了。另外乳酸菌在发酵的过程中还会产生一些乳糖酶。因而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也可以安心地食用酸奶。


从牛奶到酸奶,营养不但没有损失,还获得了一些额外的好处。


1
酸奶让钙更易吸收


鲜奶中钙含量丰富,经发酵后,钙等矿物质都不会发生变化,但发酵后产生的乳酸有效的提高钙,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,所以酸奶的钙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。简单的说,如果想要补钙,喝喝酸奶会好过牛奶。


2
酸奶让便秘腹泻都没了


人体和动物实验都证明,在摄入酸奶之后,对各种肠道致病菌和病毒的抵抗能力明显增强,腹泻发病率低,症状轻,恢复快。



有的人便秘,医生会开乳酸菌,或者索性让你每天喝1~2杯酸奶,因为酸奶能够让肠胃里面的益生菌恢复平衡。


为什么既能缓解便秘,又能治腹泻呢?因为大多的便秘、腹泻都是因为肠道菌群的紊乱而导致的,而酸奶可以调整肠道菌群,抑制有害菌,促进消化吸收,改善胃肠道功能。每天喝1-2杯酸奶,坚持几个月之后,可使消化吸收功能明显改善,便秘和腹泻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,胃胀腹胀等不适感觉也渐渐消失。


3
酸奶能够抑制肿瘤


激活免疫系统功能,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和T细胞功能。国内外研究都证明,摄入酸奶可以激活全身的免疫系统功能,并提高人体对各种逆境的抵抗能力,并有抑制肿瘤的作用。


4
酸奶有助排净铅毒


有些老年人记忆力减退,爱瞌睡,经常感觉浑身疲乏、腰膝酸软……去骨科看,啥问题没有,一验血发现铅超标,却不知道是哪里不对。



大量的铅进入身体,需要医学制剂来清洗血液,小剂量超标的铅怎么办呢?吃什么能把它排出去呢?


不过不用担心,研究发现,多喝酸奶有助减少体内铅的排出。排出血液中的铅,增强抵抗力,当然牛奶也有同样的作用。


这主要是因为:酸奶、牛奶特有的乳清蛋白中含有丰富的胱氨酸,它能与体内的铅结合,形成水溶性化合物,经肾脏排出体外,从而降低铅在血液中的浓度。


5
酸奶有助降低胆固醇


酸奶中还含有降低胆固醇的羟甲基戊二酸、乳清酸、乳糖、钙等物质,长期饮用酸奶可以使机体中的胆固醇明显降低。


6
酸奶富含多种维生素


酸奶除保留了鲜奶的全部营养成分之外,在发酵的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以产生人体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,如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维生素B6、维生素B12等。


酸奶这样吃胜燕窝


酸奶空腹吃的话怕会刺激肠胃,一般建议在两餐之间吃,如果加点料,美容养颜效果不输燕窝哦!


酸奶+草莓

滋补调理




原理:草莓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,对胃肠道和贫血具有调理滋补的作用。酸奶+草莓,对内分泌失调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哦!


吃法:草莓泡酸奶,简单易做哦!


酸奶+苹果

益智减压


原理:苹果富含氨基酸和糖分,有舒缓心情、减轻压力的功效,被称为智慧果。酸奶+苹果,让你的心情和大脑都放个假!


吃法:做成苹果沙拉,加点蜂蜜,美味可口!


酸奶+黄瓜

美白淡斑


原理:黄瓜富含维生素E,具有美白祛斑、延年抗衰的功效。黄瓜和酸奶经常一起食用,可以让你的皮肤白皙光滑哦!


吃法:黄瓜切块浇上酸奶;或者黄瓜榨汁兑入酸奶。


酸奶+红糖

补血燃脂


原理:红糖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,具有补血功效。在酸奶中加入适量红糖,一方面可以补血,一方面可以改善肠内环境,有助于燃烧脂肪,达到减肥效果。


吃法:在酸奶中加入适量红糖,搅拌均匀即可!


酸奶+坚果

营养保健



原理:坚果富含蛋白质、油脂、矿物质等营养元素,是补充营养、预防疾病的功效。酸奶加坚果,能方便快速地补充身体所需营养。


吃法:吃酸奶的时候倒点自己爱吃的坚果,营养又美味哦!


酸奶+红酒

养颜抗衰


原理:红酒抗衰美容,酸奶润肠减肥。酸奶中的乳酸菌结合红酒能够改善肠道环境,美容养颜。


吃法:在酸奶中倒入适量红酒,为自己的美丽干杯吧!


提醒:



用量以每天250克至500克为宜。


选酸奶最好选原味的,只有“牛奶、保加利亚乳杆菌、嗜热链球菌、乳酸球菌双乙酰亚种”是最天然的无添加真正酸奶。大家买的时候最好选这种。


原来有了酸奶,牛奶都可以下岗啦,可惜知道的人太少了,从今天开始,每天喝一杯哦。


来源:生活小窍门


本帖评分记录
小熊维尼- 昆币 +1 - 01-20
yujingyuan 昆币 +1 - 01-19
鑫鑫宝贝 昆币 +1 - 01-15
东方雅菲 昆币 +1 - 01-15
男人难人 昆币 +1 - 01-15
真的 昆币 +1 - 01-15
西河边 昆币 +1 - 01-15
娃娃pucca 昆币 +1 - 01-14
冰临城下 昆币 +1 - 01-14
林可123 昆币 +1 - 01-14
12
18条评分昆币+18
论坛官方活动刚启动!上传萌娃照片,参与就送现金、儿童定制台历
 
帅哥离线为什么不知道
级别: 昆山新人
发帖
398
昆币
514 枚
配偶
单身
沙发  发表于: 01-14
  • ';
  • ';
狗屁不通
论坛官方活动刚启动!上传萌娃照片,参与就送现金、儿童定制台历
 
帅哥在线给我说服力
发帖
16002
昆币
25578 枚
配偶
单身
板凳  发表于: 01-14
  • ';
  • ';
呵呵呵呵
帅哥在线给我说服力
发帖
16002
昆币
25578 枚
配偶
单身
地板  发表于: 01-14
论坛官方活动刚启动!上传萌娃照片,参与就送现金、儿童定制台历
 
帅哥离线摩托大咖
级别: 昆山过客
发帖
10
昆币
16 枚
配偶
单身
4楼 发表于: 01-14
不过酸奶对便秘的却是相当有效果哟,哈哈
帅哥离线微风飘过
发帖
3258
昆币
4748 枚
配偶
单身
5楼 发表于: 01-14
。。。。
帅哥离线压力变动力
发帖
1254
昆币
1783 枚
配偶
单身
6楼 发表于: 01-14
什么逻辑。。。。。
论坛官方活动刚启动!上传萌娃照片,参与就送现金、儿童定制台历
 
帅哥离线壹普通市民
级别: 昆山过客
发帖
10
昆币
17 枚
配偶
单身
7楼 发表于: 01-14
冬天喝酸奶等等,需要勇气,你考虑了吗
离线刘雪儿
发帖
16047
昆币
17547 枚
配偶
单身
8楼 发表于: 01-14
美女离线厉云玲
发帖
11461
昆币
15791 枚
配偶
单身
9楼 发表于: 01-14
看看。。。
论坛官方活动刚启动!上传萌娃照片,参与就送现金、儿童定制台历
 
快速回复
限76 字节
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,建议存为草稿
 
上一个 下一个